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cupcake (36).jpg     

 

材料

雞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

筋麵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00g

砂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40g

泡打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½  茶匙

無糖豆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20ml

奶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50g

 

杯子蛋糕是個非常簡易的點心, 不過唯一難的就是不讓他裂開, 老實說這真的很難 T T 怎樣烤都總有幾個上面會裂開

 

我會加多點牛奶(這次我加了無糖豆漿, 剛好家裡剩一點把他給用完嘛)和用稍微比較低溫來烤

 

為什麼我說簡單呢?因為杯子蛋糕的大致步驟就是把所以材料混合一齊就可以那去烤了~

 

好了說明完畢, 下次見 XDD (謎之聲:請負責一點好嘛......)

 

好嘛好嘛 lol先把雞蛋加糖混合篩入筋麵粉, 在加入無糖豆漿

無糖豆漿分開加的原因是這樣可以看麵糊夠不夠水, 比較容易看要增加或減少無糖豆漿的份量

 cupcake (3).jpg

cupcake (5).jpg

面糊給他大約半個小時休息, 會比較順滑因為麵粉徹底的吸收了蛋液

 

要烤前才加入泡打粉和融化奶油, 烤箱預熱160度烤大約25分鐘, 看你用那種模小的大約15-20分鐘就搞定了

我這次是做的~這個材料是杯子蛋糕原型可以變化別的口味但是請記得調整牛奶/豆漿的份量

 cupcake (8).jpg

 

 cupcake (9).jpg

香蕉巧克力, 加可可粉和香蕉泥

 cupcake (12).jpg

 

加黑芝麻粉變黑芝麻杯子蛋糕

 cupcake (11).jpg

通常杯子蛋糕會上面擠上裝飾奶油, 但是如果閣下本身有高血壓和膽固醇問題吃杯子蛋糕就可以了

必竟裝飾奶油也不過是點綴, 我就老實說我吃的時候是會把裝飾奶油給弄走,XDD不過會給朋友吃所以還是會稍微裝飾一下~

裝飾奶油請參考:[Cooking 實驗室] 裝飾奶油Butter cream

 

完成品 =))小黃雞和牛奶熊迫不急待要試吃了~

 cupcake (18).jpg

 cupcake (27)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