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翠河餐廳 2.jpg

回香港最期待就是早餐環節了  

我對香港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小時候媽媽每天早上買來的牛肉粥, 艇仔粥, 菠蘿包~

之後去了台灣就被珍珠奶茶和蛋餅給拐走, 走上體重無上限往上爬的漩渦裡 T T

所以回來的第一間事就是先來碗綿密的粥

去了海王粥店北角店立刻點了碗艇仔粥, 其實我是想來外加個炸腸(軟滑腸粉的外層包住金黃香脆的油條 XDD)可是舅舅比較喜歡那還是來個孝敬他老人家啦~

海王粥店 1.jpg

海王粥店 2.jpg

海王粥店

地址: 北角英皇道406-408號地下

我真的覺得像廣東粥的綿密感我比較喜歡, 去了台灣那麼久還是不是很習慣米飯粒粒分明的口感的稀飯

三年多沒吃過那麼綿密的粥, 真是讓我吃得好感動 T T

但是店員態度就有點兒那個……..機車

但這也算是香港文化之一啦 XDD那天不機車就見鬼啦 lol

 

翠河茶餐廳

地址: 北角七姊妹道106-110號地下1

 

菠蘿油雙腸配半熟煎蛋但是我是比較喜歡大家樂的太陽蛋

超享受先把蛋白吃完在一口把半熟蛋黃一口咻的給他吞了 XDD

菠蘿油上面甜甜的脆酥皮加上微鹹的奶油香

讓我一早上就陶醉在自己的世界裡

(老闆: 小姐醒醒啊先付錢在做白日夢好嗎..... )

真的好久沒有那麼放肆了 lol

翠河餐廳 2.jpg

 

遠方是舅舅點點奶油多和從小吃到大的雞湯底的火腿通心粉

再來杯熱檸茶解解油膩

翠河餐廳 1.jpg

 

翠華

地址:旺角砵蘭街244號地下

每次去翠華總想起梅艷芳和鄭秀文的單身女人裡面有句歌詞 就算當上天後但想得到一個, 伴我走過天後落翠華說天光

 

不過這次沒去天后店, 和朋友逛完旺角的球鞋街, 就去附近的翠華小休片刻~

 

來杯絲襪奶茶 >0<

我到現在都不知道怎麼拉到那麼滑順的口感

每次喝完都有要加點的衝動~

 翠華 1.jpg

外加個豬排包

味道有點普通

下次應該直接殺到澳門來個道地的豬排包 XDD

 

翠華 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